close

 

從第二堂中級班的課程,才真正明白什麼叫籠內的訓練之後

今天在家裏練習的時候,重新調整,雖然不知道正不正確,但是好像有看到一點效果

以前,做籠內訓練時,都是將零食丟到籠子裏,一開始,菲菲會因為想吃進籠

幾次後,就不進去了

今天,運用了上課學的理論,只要菲菲一靠近籠子,就按響片,然後將零食丟在籠子的反方向

只要她再靠近籠子,就按響片,再把零食丟往反方向

這樣重複數次後,當菲菲將頭探到籠內時才按響片給零食,這時,零食也由飼料改成雞肉乾(糖媽牌)

有幾次,因為她只是靠近籠子,而沒有將頭伸進籠內,沒有聽到響片聲

她竟然自己表演起來,從敬禮.坐下.到趴下.所有她會的都做完,仍沒有聽到響片聲

她就再靠近籠子再將頭伸進籠內,當然這時她又得到一大塊雞肉乾了

後來,我就拿了一隻鴨翅(生),讓菲菲聞一聞,然後把鴨翅藏起來,菲菲因為看不到鴨翅,竟嗚嗚的哼了起來

我試著下口令,進去(籠子),她走到籠子前,抬頭看了我(搖著尾巴),我沒理會她

她在籠子前走來走進,一會兒又在門口停了下來,再看著我,我又下了一聲"進去"

她竟然很神奇的進去了

IMG_3368.JPG 

接著她就在籠內開始享受她的美食囉

這一刻,我終於稍有體會,零食等級的重要性

雖然,上了第三次中級班,但是,覺得自己每一次上課都會進步一點(雖然進步的有點龜速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646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